朱雲漢
台北政經學院原始構想的主稿者

台北政經學院的構想有一段生動的過程。從最終教育部通過清大提出的「高教創新計劃書:台北政經學院」,上溯至「審查會」時清華、中央分別提出的「構想書」,至本會發函邀請合作大學的「設立台北政經學院構想方案」,最早的藍圖,一脈相承源自朱雲漢院士主筆的台北政經學院構想。2019年3月至5月間,這份構想藍圖經歷三次修改,朱院士實是台北政經學院原始構想的主稿者。

單驥
台北政經學院構想藍圖的轉化者

從2019年8月14日到9月15日期間,單驥教授將朱雲漢院士主稿之台北政經學院構想藍圖轉化為「設立台北政經學院構想方案」,作為台北政經學院基金會初期與各學術機構討論合作事宜的參考依據。回顧這個過程,單驥教授可說是台北政經學院構想藍圖的轉化者。

Comments are closed.

關於基金會

籌備

台北政經學院籌備委員會第一次籌備會議 2019.08.14 召集人黃煌雄報告籌備台北政經學院之緣起與理念。 籌備委員朱雲漢院士報告籌備經過:以「台北政治經濟學院」為題,提出「台北政經學院籌設構想」,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