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陳弘校長致詞

TSE很可能是台灣高等教育最有企圖心、最大規模的一個跨界創新行動。

在全世界高等教育激烈競爭與蓬勃發展的此刻,全世界的重心也正在移向亞洲,對台灣的大學是挑戰,也是機會。湯恩比認為歷史是由挑戰與回應所寫成的,這一項跨界的創新行動,是非常及時而且有力的回應了挑戰。今天我們將寫下教育史上的重要一頁。

首先感謝黃董事長的遠見、林董事長對教育人才的胸懷、部長的承擔與決心,他們的智、仁、勇成就這個行動。感謝各位董事一路的指導與扶持,協助清華大學接下這個任務。

這項跨界行動,首先是跨越了公部門與民間的鴻溝,以社會科學領域最大規模的捐助,在國立大學的深厚基礎上,注入民間的活力與資源,構築一個新的學院。人們常說如虎添翼,但是未曾有人見過,如果清華大學是那頭老虎,基金會就是那一對有力的翅膀。

這個學院同時跨越政治經濟與科技兩座巨塔。世界所面臨的重大議題,包括環境永續、糧食、能源、戰爭以及當前的疫情大流行,每一件都包括政經與科技兩方面的元素。這些問題的答案,必須跨界求解,TSE是一個能夠培養跨界求解的新世代政經人才的搖籃。

再次感謝部長、黃董事長、林董事長以及各位董事,清華必全力以赴!謝謝大家!

台北政經學院基金會簽約儀式

部長、董事與校長簽約合照

You may also like

最新消息

清華月涵堂修建工程動工典禮

國立清華大學月涵堂遷移、修復工程暨台北政經學院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國立清華大學的月涵堂修建工程今天動土,被指定為歷史建築的前棟將依文資法保存修復,後棟建築則將拆除新建為地上12層、地下3層的大樓,預 […]

Comments are closed.

More in:最新消息